彼岸花(02)(新荒)

*一樣有痞痞的新開教練以及高中生荒北

*ABO設定

*前篇:01

----------------------------------

「荒北前輩真的要跟教練比賽嗎?」

「看來是真的,你看他們在做熱身準備了。」

「你們覺得誰會贏啊?」

「應該會是教練吧,畢竟是國手不是嗎?」

「可是到現在都沒看到他騎過。」

「喂!!!!一年級的!!!嘰嘰喳喳的在吵甚麼?!!還不快去準備!!!」

「是!東堂前輩!」

東堂罵完人以後有些擔憂的看著正在騎行台上做熱身準備的荒北以及新開,不禁嘆了口氣,向正在檢查自行車的福富問道:「福醬,你怎麼不阻止他?」

「你也看到我阻止了,荒北是一頭栽進去就不會回頭的類型。」福富將修理好的自行車推回室內,此時荒北他們正要走向起點比賽,他便拍了拍東堂的肩膀,「走吧,來去看他們比賽,這未必是壞事,或許教練和荒北會明白一些事情。」

「荒北同學,現在反悔還來的及喔,跟我道歉的話你就不用退社。」新開含著香蕉巧克力口味的能量棒,整個人懶洋洋地趴在自行車上。

荒北則是套上黑色的自行車護手,握住了自行車的握把,難得一臉認真地說道:「教練,或許參加自行車競賽對你來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對於這裡的每個人來說,能夠參加IH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大家每天都拚了命的練習練習再練習,為了能拿到個位數的號碼牌。可是你呢?」

「我?我怎麼了?」

「我不認為受傷是放棄的藉口,教練,我曾經很崇拜你,我以為你不會放棄自行車,所以我覺得你並不適任。」

新開聽完以後哈哈大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好不容易在荒北的瞪視下停住了笑聲,新開又一次對著荒北做了招牌手勢:「那麼先超越我吧。」

比賽的哨音響起,荒北一個踩踏率先衝了出去,三公里,不算長也不算短,面對新開隼人荒北不敢大意。但是新開好像是在去野外踏青一樣,速度不急不慢,啃完了能量棒又從背後的口袋拿了另一條,落後了荒北一大段的距離,讓觀賽的人有些傻眼。

荒北一心一意的向終點奔馳,但是很快的就發現對方並沒有追上,心中燃起了無名火,更用力地踩著踏板全速前進。在荒北距離終點不到一公里的時候,周圍的人突然發出了驚嘆聲,荒北回頭一看,發現新開已經離他只有幾公尺的距離了,緊迫的壓力感讓荒北心中一驚,腳下的速度只是慢了幾秒,就被新開給超了一大段距離。

不可能追上了,心中有一個聲音這麼說。

「誰說不可能的!!!老子就反超給你看!!」荒北再次用盡全力向前,過沒多久雙腳開始使不上力氣,他咬著牙繼續前進,但是不論他怎麼努力卻連自行車的後輪也追不上,最後以五秒的差距完敗。

荒北坐在地上大口喘著氣,汗如雨下,福富跟東堂將毛巾跟水壺遞給荒北,對方只是低聲道了謝,將臉埋進毛巾裡,不發一語。反觀新開則是被人群三層圍三層的圍住,大部分的人都是驚訝以及佩服,新開有些得意地望向荒北的方向,只見對方緩過呼吸後站起身來,撥開了人群走到他面前,新開還來不及說話荒北就開口說道:「你贏了,依照約定我會退社,再見。」

新開看著荒北的背影,想叫住他卻哽在喉嚨裡說不出口。

荒北已經有三天沒有來社團了,但是新開總覺得有甚麼不對勁,的確這個賭是他們約定好的,荒北只是遵守了諾言,誰也沒有欠誰。

令新開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荒北絕對有能力代表箱根高中參加IH,但是他卻為了這個可笑的賭約放棄了。退一萬步來說,就算輸的是新開,對他來說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換一間學校任職。

社團這幾天依然正常運作,只是荒北的這個空缺的確有些麻煩,論實力三年級的人任何一個都可以代替荒北,但是論默契,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取代身為福富控的荒北。

這個問題每個人都知道,卻不敢提。於是IH的參賽名單陷入了僵局。

新開依然沒良心的聊天、睡覺或是啃能量棒,對於IH的事情絲毫不關心。

這種態度哪一天被趕走都不意外吧?新開這麼想著。

果不其然在荒北消失的一個禮拜之後,新開被福富單獨約出來談話,但是卻意外聽見福富說道:「我是來跟您談荒北的事。」

荒北騎著自行車在湖邊停下,拿起水壺灌了下去,抹了抹額頭的汗,看著已經陷入黃昏的天色,難得有閒情的坐在草地上休息。

「嘿。」

聽到後面有人喊了一聲,荒北下意識的轉過頭去,看到一瓶百事向自己飛來,迅速地用手接住後,就看到新開站在不遠處。

新開有些窘迫,跟對方對上眼神以後又很快的移開視線,兩人就這樣沉默了一會,直到荒北有些受不了要離開的時候,就聽到對方小聲地說:「荒北同學,我可以跟你談談嗎?」

發表迴響

